Nodo System : 為之於未有 治之於未亂 : 小企業與公益團體專用的管理 整合 行銷 決策軟體
我們公司小,需要全面電腦化嗎? :
.
. 我們公司小,需要全面電腦化嗎?
. 在回答之前, 請先了解下列問題 : 可能就知道有多需要了.
. 要管理名片嗎? 要知道在某區域的客戶有多少嗎?
. 要記帳嗎? 要知道盈虧嗎? 要知道銀行與總帳是否相符嗎?
. 要管理銷售記錄嗎? 要知道銷售分析嗎? 要知道銷售未收款嗎?
. 要發薪水嗎? 要開扣繳憑單嗎? 要代扣稅勞健保嗎?
. 要知道庫存有沒有貨嗎? 要知道庫存餘額嗎? 要進銷存分析嗎?
. 要報營業稅嗎? 要報所得稅嗎?
. 以上六項至少需要其中五項, 目前如何做呢?
. WINDOW+WORD+EXCEL+會計軟體...? 是否花很多時間匯總整理? 各部門的資料是否相符呢?
. 企業資源規劃只要基礎工作做好, 除了以上工作都沒問題外, 更可以 :
. 控制各部門的進度及異常,
. 隨時查詢最新有關某客戶的所有資料, 包括該客戶的基本資料所有訂單應收帳款開出憑證...一按鍵就統統列出來.
. 隨時查詢最新有關某訂單的所有資料, 包括該訂單的基本資料採購到貨出貨收到憑證...一按鍵就統統列出來.
. 各部門只要自己的資料即時正確, 企業資源規劃就會將資料轉至其他需要的部門, 比如到貨轉入庫, 合約應收到應收傳票
. 企業資源規劃可以清楚的界定各工作的權責, 改善企業文化,
. 企業資源規劃可以自動以外來資料勾稽內部作業, 比如存摺與總帳, 合約與憑證...
. 老闆主管們可以圖表方式查閱所有進度,異常,分析...一目了然.
. 企業資源規劃更可以將多公司資料匯總呈現.
. 好處不勝枚舉, 請耐心了解, 將來會省了很多的時間精神成本, 變的有效率, 權責分明.